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晓诚同志做客上海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文字实录


    8月5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晓诚同志走进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与广大听众朋友进行了一个小时的交流。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巡视员仇颖同志、危化处处长熊伟国、宣传培训处处长张惠滨、职业健康管理处处长胡广也一并参与了直播活动。节目中,晓诚同志简要介绍了市安全监管局的主要职能、今年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今年加强危化品安全监管的主要做法、职业卫生监管职能划转后如何担负起法定监管职责以及特种作业培训相关事宜,并与拨通直播间电话的听众就有关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听众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咨询危险化学品产业布局调整情况,二是咨询空调安装工是否要经过安监部门培训,三是咨询电焊工是否可以要求企业每年进行体检。针对听众提出的三个问题,晓诚同志及我局三位处室负责人结合我局监管职责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