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俊副局长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

文字实录

2月21日上午,市安全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俊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政风行风热线”访谈节目,就本市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市安全监管局宣传培训处、危险化学品管理处、职业安全健康管理处、执法监察处负责同志一并参与了直播互动。
    曹俊副局长首先对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介绍。2016年,全市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将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试点。认真落实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工作,修订本市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办事指南和业务手册;推进安全生产执法标准化建设,组织编制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手册,细化行政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着力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完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建设,完善行业自律规范,优化提升第三方服务水平;深化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危险化学品企业黑名单制度,推进安全生产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公示与联动惩戒;完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体系,推动本市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平台升级建设,完成本市安全资格考试信息管理平台和国家平台对接,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考试制度,落实特种作业教考分离,推动本市安全生产考试规范化运行。
    节目中,曹俊副局长结合安全生产监管部门的职能,还就如何完善安全生产培训考核体系、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深化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加大隐患排查治理等话题同听众朋友进行了交流互动。